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員工教育訓練

以一個顧客的觀點
員工有沒有受過教育訓練
絕對可以在點餐或用餐感覺得出來
如果你到一家餐廳用餐的結果是不滿意的甚至是受罪的
我想下次再度光臨大概是換招牌之後的事
餐廳老闆請有點良心
不要把未受過教育訓練的員工丟出來虐待顧客
對顧客跟員工都一樣殘酷


大約兩年前
一群人約 15 人去 Outback 台北店用餐
大家點的餐五花八門
每個人所點的餐點, 牛羊排幾分熟, 沙拉(or湯), 飲料
送來的時候問都沒問是誰點的
沒有一個弄錯
當時的服務生真棒

最近再度光臨 Outback 台北店

這次人比較多, 大約 20 人
這次是另一位服務生
大家點的餐一樣是五花八門
這次感覺真差
一開始沙拉只來幾份
其他居然就放在我們的附近一個小桌子
我們也不好意思主動動手
等了好久終於有一個路過的服務生
跟他說還有人沙拉還沒來
才將那些沙拉送來
這樣很離譜嗎? 還好啦, 後面還有更離譜的
服務以 100 分來算, 剩 90 分

因為當時為我們安排的座位是長方形
除非是坐在附近的人, 並不清楚其他人點了餐

羊排, 有人點比較熟, 有人沒那麼熟(忘了, 假設是 7 分熟跟全熟)
一開始先送來兩份
服務生在長方形的一邊問誰點羊排
剛好旁邊有兩人點羊排
服務生就把羊排給他們
其中一個上次有來, 上次也是叫羊排(全排全熟)
他就說了:奇怪,這次羊排比較小,而且比較生
帶著疑惑的心把他吃光
就在這兩位吃完羊排不久
服務生又再度送來羊排
一樣在長方形的一邊問誰點羊排(阿是怎樣, 這邊都是長得一副羊排臉嗎?)
大家沒反應跟他說問其他人看看
最後答案揭曉...在中間
只是這次換這個人說話:這次的羊排好像比較熟 ???(7 分熟的羊排已經在別人肚子裡 XD)
我們這群人明白了一件事
服務生餐點根本亂送
這樣很離譜嗎? 還好啦, 後面還有更離譜的
服務以 100 分來算, 剩 50 分

就在大家酒足飯飽之際(哈 沒喝酒啦 形容詞而已)
飲料也都喝的差不多沒了
叫服務生來續杯
服務生就把大家杯子一個一個收走加飲料
我看了很訝異
怎麼全部放在一起
送回來的時候她還記得哪個杯子是誰的嗎?
依照上次的經驗 自我安慰他應該會記才是
不久之後, 飲料來了
服務生開始一個一個問是什麼飲料
也就是說他根本沒記哪個杯子是誰的
大家的杯子來個乾坤大挪移
我喝你的口水, 你喝他的口水, 他喝我的口水
服務生是想讓我們感情比較不會散嗎?
服務以 100 分來算, 倒扣 100 分


PS.當天我根本是去受罪的
點了一客片燒沙朗, 7分熟, 飲料是冰咖啡
沙朗牛肉硬得跟肉乾一樣, 肉完全沒味道, 連掩蓋難吃用的醬料也沒附, 吃不到 1/3
冰咖啡, 沒附糖, 沒附牛奶或奶精, 難道每個人都喜歡喝黑咖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