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統一發票中兩張,幸運之神回來看我嗎?

是的,發票中獎了,中了兩張 200 元的,神奇的是,中獎的號碼一樣都是 171,更神奇的是,這兩張都是 3,4 月份的發票 囧rz


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是 3,4 月份的發票,我都忘了 3,4 月份的發票還沒對過,直到這次要對 5,6 月份的發票,對到一半才發現怎麼發票號碼顏色從棕色變成紅色,回頭看看那些 "沒中獎" 的發票,咦,是 3,4 月的發票,找出 3,4 月份的對獎號碼重新對一次,才沒讓國庫賺走這 400 元。

多了 400 元的零用錢 (^_^),以現在的發票對獎號碼數來說,每個月可以中一張 200 元算是幸運兒了,這次一次中兩張,難道我多年不見的幸運又要開始出現了,什麼是多年不見的幸運?? 慢慢往下看,不要流口水 XD







我覺得在一次大幸運之後會很久很久都不會有幸運出現,就算出現也只是最小最小的幸運


我想多年前我已經把幸運的能量一次用光,之後的發票屢對屢不中,我也很認命。

這次同月份一次中兩張,是不是幸運的能量已經開始累積,我要開始走好運,希望是如此 :P


至於這 16 萬我做了什麼處理,說真的,以前沒有完全理財概念,這筆錢並沒有任何處理,存進銀行然後就~~~ 用掉了,用去哪裡,天知道 >_<

現在想到以前這筆意外之財的處理方法,讓我想起千萬別撿千元大鈔這本書裡面的一章:拋開「錢是血汗與淚水結晶」的想法。

不管是辛苦掙來的一萬元,或者是路邊撿到的一萬元,花的時候都一樣只是一萬元。

可是,在很多人的觀念裡,金錢的價值是與勞力及時間成正比的。

這是怎麼回事?舉例來說,比如說有一千萬的存款,但這一千萬存款的用法,卻會因為是花十年才存到的,或是只用一個禮拜就到手而有不同。

更進一步的來說,就算是同樣花十年存的一千萬,這十年是辛苦還是輕鬆,還是決定了用錢方法的差異。

重點不在於一千萬是辛苦或輕鬆存到的,對當事人而言,重要的應該是該怎麼善用這一千萬才是最好的。


這真的是很多人用錢的一個盲點,平常辛苦工作賺來的錢,會精打細算的用,撿到的、獎金、中獎的錢,用起來好像這些錢不是錢,只求高興就好。

不管錢是怎麼來的,當你已經得到這筆錢時,你應該考量自身的財務狀況來做適當的處置,不要生活已經很艱苦快活不下去了,得了意外之財還拿去大吃大喝,改善生活比較重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